SAGAEYT

泰山崩于前而眼不见心不烦。

15—19

15

今天回家晚了点,一期一振拐去市场买了几条鱼。鱼摊老板夸他好看非要给他收拾完带走,一期一振哭笑不得,拎一兜子开完膛的鱼肉回家。

明石国行已经摆好碗筷,伸手来接包。“快去换衣服,一会儿面坨了。”

室友还是那副四季混乱的打扮,一边刘海长得看不见脸,一边拿小卡子别到耳后。

一期一振看见他,眼眶就胀胀的疼起来。

没把鱼递过去,也没把包递过去。

闭上眼向前倾斜,落进触感柔软的怀抱。

“明石桑——”

明石国行没想到人会扑过来,向后退了两步才接住。一期一振找到合适的位置,把头埋在他肩膀不动了。明石国行敏锐的察觉到一点不对劲。

“……怎么啦,大学生?累了吗?”

于是他主动靠前,张开手臂抱住行为反常的人,一下一下顺着大学生的后背。

“弟弟们打电话来了?还是工作不开心?”

一期一振埋在他肩上摇头,水蓝色的头发和毛衣并不对付,在静电的作用下一根一根翘起来。

“我买了鱼。”

16

“到底怎么了?”

明石国行揉着一期一振的后脑勺和肩膀。

“是谁——让我们一期受委屈?看我不去打爆他的头。”

一期一振成功被逗笑了。“明石桑,别用那种没劲的语气放狠话啊——”

他趴在明石国行怀里笑,震动透过衣料从一个身体传向另一个身体。于是原本不打算笑的明石国行也笑起来。

“好啦,边吃饭边和我说说,嗯?”

 明石国行不自觉放软语气,向下找到一期一振的手腕捏了捏,一期一振便顺从地把包和鱼都交出去。

衣服没换上,吃饭的欲望大过了一切。一期一振看见小茶几上满满一盆过水面,满脑子都是过水面。

晚饭前一期一振摸出那个布包,明石国行扫了一眼。

“有一文字家的去店里了?点了你服务?同事眼红?还是说一文字想包你?”

他慢悠悠地给出几个疑问,瞬间把故事拼凑了个七七八八。

“明石桑认得这个家徽?” 一期一振惊讶于他的敏锐。

“嘛,做房地产的嘛,电视上经常播啊。” 明石国行分面条,眼镜上雾,索性搁到一边。眉尖微微蹙起来,一期一振知道他眼睛难受,主动接手分面的活儿。

“一文字家聚餐吧,可能是。他给了我一千。还用再加一勺酱吗明石桑。” 一期一振分别给两碗面条加了一勺鸡蛋酱,想加第二勺的时候看向室友。果然,口味尤为清淡的室友摇摇头,一期一振便麻利的帮他拌好了。“给。”

“唔,你这样会宠坏我的,一期。” 明石国行懒洋洋地伸手接过,“多谢啦——”

一期一振抓乱了头发,高高撸起羊腿袖,怕弄脏蕾丝领子又大敞开领口,为了坐下舒服裤脚早被拎到小腿肚,露出一截圆润的脚踝。——像能跟公主私奔的夜月王子,明石国行如此评价。

“这算什么。我才是被宠坏的那个吧明石桑。早饭晚饭都是明石桑一手包办,家务也轮不到我。最近工作上也是明石桑在安排,我完全给不出好点子呢。” 一期一振腼腆地笑起来,“我才干了多少事?明石桑要不介意,别说拌面,给你洗衣服铺床我都乐意。”

这话说出来俩人都是一愣。明石国行眯起色彩瑰丽的眼睛,一期一振惊慌失措捂住自己的嘴。

“啊抱歉!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?!”

一期一振又想找地缝了。

他的脸迅速烧起来。

明石国行倒成了自然的那个,短暂惊讶过后垂着眼笑起来,伸手轻飘飘推了下一期一振的脑门。

“这种好事,求之不得嘛。不过我还没懒到自己衣服也不洗的程度啦。”

“就是这样。” 一期一振吃完了饭,也讲完了今天的遭遇。

明石国行没什么正形地霸占整张沙发,骨节匀称的手指在发间穿来穿去。

“哦?!” 他夸张地拍大腿,硬把一双凤眼瞪溜圆。“要少了啊!都抱腰了才给一千?!我都还没抱过一期尼呢!哎呀真是羡慕啊羡慕——”

一期一振非常无奈。“……明石桑……”

“嘛嘛,我们一期真受欢迎呀——” 明石国行起来拣桌子,趿拉他的毛毛拖鞋去厨房,一期一振带上拿不走的面盆跟过去。

厨房一定是被明石国行下大力气收拾过,台板上的油垢消失不见了,角落还多了置物架。刚买的鱼还没拆袋,和火腿片并排躺在冰箱里。

“所以我们一期,这个工作还做不做呢?”

明石国行洗碗顺带着就洗了明早要用的菜。

一期一振肩膀垮了下来,无可奈何地叹气。

“怎么能不做呢……不做怎么办啊……”

明石国行偏头。水蓝其实是很灾难的发色,尤其是很清透的水蓝,能衬得所有肤色暗沉两个色号,再好看的五官也撑不住。搬进来之前,明石国行一直这样认为。厨房里光线不是很好,但并不妨碍他看清那片清澈的蓝沉下去,像盛夏时的海潮线,一点点淹没鼻梁和眉眼。

关掉水龙头。他张开手,一期一振就被奶油味包围了。

仗着一厘米的身高优势,明石国行把室友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,刚洗了碗的手还湿着,他缩进毛衣袖口里,再贴上那根年纪轻轻就撑起家门的脊柱。

“很难过吧,一期。”

“稍微哭一会儿也没什么哦。”

17

一期一振在富琦府的人气逐渐高了起来。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。

负责插花的女同事闪进休息室。“一期君一期君!请让我拍个照片吧拜托了!”

一期一振一头雾水。“拍照倒是可以,不过我可以知道原因嘛?”

女同事得到了肯定答案,兴奋到原地转圈。“啊啊啊啊啊!一期君你太好了吧。”

“是这样的!” 女同事兴奋完了,火速翻开手机。“不知道是谁偷拍了一期君的照片发在网上。就是那天!那套王子装!应该是偷拍的,看不清五官。即使这样!即使这样啊一期君!”

“即使这样也被发到素人帅哥bot里了!好多人都在问你的联系方式!”

女同事越说越快。

“我给我妈看了我说这是我同事,她非不信!所以我就很冒失的来和一期君要照片啦……”

一期一振瞳孔瞬间放大。

脑子里走马灯一样闪过加黑加粗的几个严肃问题。

要是弟弟们看见了得怎么办?

师兄们看见了得怎么办?

要是…被明石桑看见了怎么办?

“一期君?”

直到女同事叫他,一期一振才反应过来自己走神了。

“…啊,抱歉,那么摄影就麻烦您自己来了。”

一期一振露出营业微笑,贴心地到女同事斜后方微微蹲下,因为不会摆姿势,就稍稍歪了歪头。“这样可以吗?”

女同事原本只是想拍一张一期君的正脸照,察觉到一期一振愿意跟她合照,激动到无声尖叫。

18

“先生,请到这边来。”

一期一振听见声音,抬头一看,那边沙发上坐着个梳妹妹头的男孩,戴着黑色的方框眼镜,看起来很乖。他举着一只手,冲一期一振笑。

一期一振回以微笑,放下果盘往那边去。

“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妹妹头推推眼镜,坐直身体,一双硬玉样水盈盈的绿眸追着他走。一期一振到他身侧站定,微微弯腰询问,妹妹头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看。

时间好像有点久,一期一振想。他维持着询问的姿势,习惯性把目光落在客人肩膀以下。

“啊,没什么,先生。” 妹妹头眨眨眼,抽出几张钞票,别进一期一振的西服口袋。“我只是好奇,让南泉念念不忘的人长什么样。”

“我今天见到了。” 妹妹头眯起笑眼,一期一振看见他眼底的美人痣。

“南泉活该。”

“他不会再来了。” 妹妹头说,“他大哥下了死令,说要再过来就打断他的腿。”

“所以他拜托我们常来,多给你塞小费。”

一期一振在休息室放空,脑子里循环播放妹妹头的话。

人还真是不好评判啊。

一期一振想。他能做的恐怕就只有多赚些钱,别让弟弟们再干这种工作了。

电话意外震动起来。

“喂,您好。”

对面没有立即说话。

“喂——大学生,在忙吗?”

懒洋洋的方言从听筒传过来。声音主人习惯吞音省词拉长调子,飘忽不定的信号又免费为他开启电音效果,听起来相当不切实际。一期一振反复查看屏幕,确定是现代科技的成果,而不是他幻听。

明石国行会在他上班时候打过来,这件事就够不切实际了。

“?明石桑?没睡觉吗?现在不忙。”

“……谁给你这样的错觉啊大学生……我没有全天都在睡觉好吧。”

那边不走心地抱怨起来。一期一振不自觉勾起嘴角。

“开玩笑啦明石桑——所以,家里有什么事吗?打电话过来?”

“嘛,没什么要紧事。我在网上看见你了,就想着给你打个电话。”

一期一振捂脸。“……你看到了啊……我还以为……那完了,那我弟弟——”

“——弟弟那边” 对面强行打断他,“不要紧的,嘛放轻松放轻松啦——大不了晚上打电话说一声。”

一期一振叹气,“……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别担心,照的不是挺好看的嘛。晚上想吃点什么?豆腐汤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我也没什么想吃的。”

“唔,那你买点虾皮回家吧。”

“好好。还有别的需要买的吗?”

“暂时没了,有的话微信告诉你。那就先这样,你工作吧,我就不打搅咯——”

“好好,明石桑再见。”

电话挂断。

明石国行长出一口气,看着满屏幕五颜六色的「没睡觉吗?」哭笑不得。

“我说,稍微有些过分了吧。”

“我就不该告诉你们他是我室友。” 明石国行狠掐鼻梁,“这回电话也打完了,还有什么要求?嗯?”

「明石是我老婆」:等等我听到了什么?明石尼和那个帅哥住一起?!

明石国行简直要气笑了。“是啊是啊住一起。合租室友不住一起难道我睡公园啊?怎么听的话啊宝儿,从一开始就说了是室友啊——你再这样我可要闹了,我没你这么耳背的老公。”

几架小飞机比赛似的飞过去。

「明石是我老婆」:明石尼又骂我prprpr!

明石国行仗着摄像头拍不到他狂翻白眼。

他做直播也有小四年了,专门来他直播间找骂的只增不减。他实在不理解。他也不理解为什么他的粉丝热衷于在网上给他拉郎。貌似是怀着“我得不到就谁也别得到”的心态,每次私信他“明石尼我给你介绍个美女”,点开一看都是男的。有时候是当红偶像,大多数时候是素人bot挖出来的素人。

比如,一期一振。

今天就怪他自己嘴欠。

他非得告诉粉丝这是他室友,然后就被迫打了那个没头没尾的电话自证。

照片还在分屏上,看得出抓拍者的水平。一期一振应该是听见什么声音回头,脚尖前后交错着朝前,上半身已经转过去,在腰侧拉出一条张力十足的线。他在整理袖口,茶色缎带绕在手指上,顶灯让领口蕾丝埋下的金线生辉。转身使海潮线泛起波浪,模糊他的五官,明石国行却能神奇地在透亮的蓝里看见一丝琥珀金。一期一振的礼仪教养大概出自他的家庭——不论何时都保持着笔直的肩背,和那种如沐春风的笑容。明石国行想,要不是早早担负养家重担的话,一期就应该是城堡里的王子殿下——优雅又礼貌地收下所有窥探者的心,还要矜贵地颔首说“多谢款待”。

“嘛,我说。” 明石国行坐正,“打电话听听声音已经很过了,不允许人肉人家哦。”

弹幕里一时间七嘴八舌发什么誓的都有。

「首先我不是男铜」:那明石尼会分享室友美照吗?帅哥室友摩多摩多!

明石国行捡起一张纸巾糊上镜头。

“想都别想。”

19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明石国行听见声音,快步从厨房过去接包。

“诶?明石桑换衣服了?”

一期一振先看见那双一脚红一脚绿的泡沫拖鞋,往上是线条流畅的小腿,亚麻料短裤盖到膝盖,影晃晃能看出些大腿的轮廓。黑色工字背心好像比人大了一号,松松垮垮挂在上半身。

“啊啊,是啊再穿毛衣我就得被精神病院抓走了——”

明石国行把包挂好,一头扎回厨房。

“今天得等会儿吃饭啊一期,饿的话先吃零食,在我房间自己拿。”

“好的明石桑,你忙吧——”

一期一振拆解领带,回头看了看防盗门框上吊着的温度计。泛黄的塑料壳子装着加宽加粗的水银柱,三角形的亮黄色浮标在高温作用下高歌猛进跨入30摄氏度的地盘。

明明上午还下了大雨。

一期一振挂起西装外套,抱着睡衣和脏衣服拐进厕所。

房东提供的洗衣机机如其名:清洗效果显著,曾经洗坏过一期一振一件衬衫,但甩干基本白给。起初一期一振还为它找借口,会不会是一次性洗的太多了?后来他也释怀了,平静接受了洗衣机不能够物理甩干的事实。

好在是夏天。一期一振抹掉额头上不知道是水还是汗的液体,拧干衬衫西裤送到阳台里挂起来。至少夏季衣服薄太阳大干的快,洗衣机的影响基本可以不算——淋浴头放下凉水的时候他还这样安慰自己。快速冲完澡,一期一振在拉开厕所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夏日险恶。被热水浇透的皮肤泛着点儿粉,由内而外地蒸出潮气,带走身体里过剩的热。但是门外更强劲的热风袭来,一下子把他裹住,热量加倍倒灌回身体。一期一振感觉自己像明石桑前两天炸的蘑菇——刚被水煮,又下油锅。

“没吃点零食?” 明石国行端出两盆肉眼很难判断原材料的羹饭,一期一振连忙给他预备地方。

“没,不是很饿就没吃。” 一期一振摇摇头看向明石国行。

夏季,下午五点左右,开着蒸锅的狭小厨房,热度应该是地狱级别的吧。明石国行今天撩起了刘海,黑色波浪形发箍从前捋到后,近视镜抬起来架在发箍上。脸颊和前胸被蒸汽熏得通红,可能是有些疼了,两道细眉蹙向中间。室友长着一双浓墨重彩的凤眼,相比之下其他的面部线条简单到甚至可以用寡淡来形容,没什么血色的唇日常勾着笑,无端衬出点薄情的味道。现下那双精雕细琢的眼垂着,水珠沿着他的下颌线,在下巴尖聚集。

一期一振错开眼。

“白的是山药鲫鱼粥,红的是红糖红豆红枣汤,厨房里有买的苞米面儿大饼你吃我给你拿。”

明石国行说着就往厨房去,一期一振眼疾手快扽住他的裤腿。“我去我去!你歇着你歇着!”

“啊好,那就麻烦一期了——”

几乎是刚说完,明石国行便随弯就弯面朝下瘫在沙发上不动了。

一期一振:“……”

“有件事情得跟你道歉,一期”,明石国行双手合十,“因为我嘴欠跟他们说素人bot的帅哥是我室友,然后就擅自直播的时候给你打了电话。非常抱歉啦一期——”

一期一振刚灌嘴里一口粥,鼓着嘴眨眨眼。

“…哦,原来是这样才打电话啊。没事的明石桑,反正也没人认识我。反倒是我比较好奇,明石桑的粉丝为什么会把我的照片拿到明石桑直播间里呢?”

明石国行:“……”

“一期要不咱还是先给弟弟打个电话?”

“啊,哦好好,我吃完就打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